ONIPK

客子光阴诗卷里 杏花消息雨声中

「然后我刚刚在入场的时候看到毛姆的一句话,写着“读书是一个成本最低的避难所”。这句话其实我本人很感同身受,因为当我看书的时候,我其实离开了这个事情,远离了讨厌的一些事情一些人。我可以安心的在我的世界里度过四五个小时。

如果有一本书写了十年时间,那这本书里我们能够避难的,能够沉浸进去,离开所恐惧的事件的时间,其实会更长。所以我觉得,写书的时候我和你们其实有一点是一样的,当我到那个世界去的时候,我是安宁的愉悦的。就像我们现场所有人在这里,我们知道这是我们的主场。这个就是一种我写作的时候坚定的信念,这种信念让我度过了我人生里面每一个我自己不愿意面对(的时刻)。”


评论